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河海大学王延杰教授到访智能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 时间:2021-04-01|  作者:吴晅

  3月26日,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先进制造技术中心的邀请,河海大学教授王延杰到访研究中心,并作了题为“离子电活性材料及其在软体机器人中的应用进展”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吴晅副研究员主持,中心科研人员及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王延杰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软体机器人的研究背景,梳理结构组成、技术优点及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列举典型驱动方式,引出以“电活性材料”为主体的柔性驱动/传感方式。随后介绍了离子型电活性材料的基本概念、材料组成、主要特性以及目前需要解决的技术瓶颈,围绕制备工艺、稳定性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内容,最后以离子电活性材料的一些典型应用及实验室其他方向研究进展等内容收尾。

  王延杰教授的报告对先进制造中心在软体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发展具有较强启发意义,引起在场职工和学生的极大兴趣。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积极提出各种学术问题,与王延杰教授进行交流与探讨。

  王延杰先后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计划、河海大学“大禹学者”第四层次、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行动计划、江苏省“科技副总”。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申请和授权专利20余项,参编专著5部,培养硕士生14名,承担《机械原理》、《机器人机构学》等课程教学。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