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滁菊脱毒繁育技术在环滁滁菊专业合作社示范效果良好

来源:  | 时间:2021-11-17|  作者:李明浩

  近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离子束中心主任王军一行赴滁州市全椒县环滁滁菊专业合作社开展调研,并就自主研发的滁菊脱毒繁育技术试验示范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滁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周勇、全椒县科技局局长任应和、副局长姜德猛等对吴丽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希望未来能够与智能所开展更多的技术产业化合作,为全椒县、滁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滁菊素有“金心玉瓣、翠蒂天香”之美誉,为四大白菊之首,名列全国四大药菊之首,是滁州市地理标志产品。前期,智能所与环滁滁菊专业合作社合作,将自主研发的滁菊脱毒繁育技术应用于192万株种苗进行田间示范与推广种植。

  吴丽芳一行参观了合作社菊花加工生产车间,调研了合作共建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并实地考察了依托该工作站研发的滁菊脱毒繁育技术的试验示范情况。根据介绍,此次技术示范应用情况很好:脱毒种苗比常规种苗花期提前了15天,大幅度提高了菊花前期花产量和总产量;同时,脱毒苗的抗逆性增加,解决了菊花重茬减产的问题,为菊花种植户增产增收注入了新的动能。

传统栽培品种              脱毒繁育品种

参观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