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承担的中科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皖西北农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体系集装备研发与示范”通过结题验收

来源:  | 时间:2022-04-27|  作者:吴银亭

  4月26日上午,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所承担,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无锡中科智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加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皖西北农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体系集装备研发与示范”通过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组织的结题验收会。

  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国家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等单位的九位专家组成,组长由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院士担任,科学院科发局相关处室领导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智能所副所长叶晓东主持。

  项目负责人李淼研究员对项目进展情况做了全面汇报。孔祥峰研究员、周静研究员分别对各自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主要进展及成果、经费执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对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应加速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让先进的装备与技术支撑我国农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

  “皖西北农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体系集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为期二年,主要针对我国农牧业废弃物资源利用的需求,开展相关技术与装备攻关。在中科院STS计划的支撑下,项目团队研制了生物质秸秆与畜禽粪便/死淘禽畜生物反应器与处理装备,研发了生物反应动态检测传感器与检测系统,开发了生物质秸秆与禽畜粪便/死淘禽畜资源化利用全过程远程监测与数据集成平台。并在皖西北地区建立5个基层畜禽养殖场畜禽粪便/死淘畜禽无害化处理点、1个临泉县级畜禽粪便/死淘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2个有机肥生产加工基地、3个粪污无害化处理机械加工基地。

会场(线下)

会场(线上)

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