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合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拱艳调研“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

来源:  | 时间:2022-06-06|  作者:智综

  6月5日上午,合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拱艳一行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专题调研“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科学中心处处长张寿彪、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等参加调研。

  在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展厅,拱艳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背景、目标定位、建设内容、预期成果以及智能所在种质资源创新、表型鉴定、植物工厂加代技术、智能育种装备与机器人、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刘建国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并感谢合肥市发改委对科学岛科技事业长期的支持和指导。他指出,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是合肥研究院落实中央关于农业和粮食安全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相关内容已列入合肥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研究院已通过院长基金对项目开展先期支持,希望未来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加快平台建设。吴丽芳从功能定位、研究进展、技术路线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随后,大家就建设目标、运行机制以及项目推进计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拱艳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的意义及必要性,建议充分利用合肥市种业方方面面的优势,进一步细化建设计划和方案,加速项目推进。她强调,打造“合肥种业之都”计划是合肥市现阶段重点工作,希望项目围绕相关计划,高举高打,以培养人才、提升能力为主要目标,聚集核心优势资源,在基础能力建设的基础上实现大项目的攻坚。

  合肥市发改委总工程师张志、科学中心处处长张杰,庐阳区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副区长方志山、政协副主席杨天寿、科技局局长卫茹、农林水务局局长李昌文,三十岗乡党委书记金华敏等参加会议。

座谈

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