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冠军季军!智能所在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 时间:2022-07-15|  作者:吴银亭

  7月14日下午,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创新院正式举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三个优质创业项目参赛,分别获得冠军、季军及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合肥产投集团联合主办,合肥创新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市科创集团、科学岛创客空间共同承办。决赛采用项目路演的模式,共计12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比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3名,由合肥科创集团管理运营的合肥市种子基金将优先支持获奖项目,助力项目产业化落地。 

  智能所三个参赛项目为“3D先进封装TGV技术”、“微型扑翼式仿生智能无人机”、“‘掌控’——可穿戴、可嵌入的EIT手势识别系统研究”。汇报人分别为仿生中心硕士生陈圳、吴青楠;先进制造中心硕士生杨轩轩。他们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基础、应用场景、市场竞争力、团队情况等,全面展示了项目亮点、竞争优势等。三个项目前期已经取得一批研究成果,在应用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技术路线相对成熟,拥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李雪,合肥创新院院长吴仲城、副院长黄叙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波,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等出席会议。他们表示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重点突出战新产业重点领域,面向全体“科学岛”师生,以学生+导师协作创新的模式共话创新、共商创业;有利于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积极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对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集体合影

  智能所参赛选手作汇报

  陈圳获得大赛一等奖

  吴青楠获得大赛二等奖(右二)

  杨轩轩获得大赛优秀奖(右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