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运动健康中心受邀在2022年安徽省公民体质监测和全民健身现状调查培训班授课

来源:  | 时间:2022-08-18|  作者:高理升

  8月12日,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2022全省公民体质监测和全民健身现状调查培训班在安庆正式开班。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运动与健康研究中心陈焱焱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徐建方主任、李良博士,安徽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陈炜主任等作为培训班专家面向参会的各级体育部门负责人开展授课讲学。

  陈焱焱在授课过程中,首先对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制的安徽省地方标准《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技术规范》(DB34_T 3785-2021)进行了宣贯讲解,系统解读了运动促进健康技术体系、服务流程和评估指标的依据及内涵,全面阐述了运动对于重大疾病全方位防控、生命健康全周期维护的作用和价值。随后,陈焱焱详细介绍了智能所运动健康中心在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代谢系统和骨肌系统无创检测及典型慢病诊疗与康复管理领域自主研发的系列技术成果与设备产品,并希望能与基层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机构开展紧密合作,使相关技术和成果在提升公民健康水平方面发挥实质性作用。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安徽省公民体质监测队伍的业务能力与测试水平,在全省范围内更好地推进市区县各级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提质增效。

陈焱焱授课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