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慧农业谷测土机器人亮相2022安徽秸秆产业博览会

来源:  | 时间:2022-08-26|  作者:王凤琦

  8月19日至20日,2022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科合肥智慧农业谷(以下简称“农业谷”)现场展示了高通量土壤成分智能检测机器人装备中的加热浸提平台。

  博览会专门设置了一项重要环节——农机“补短板”暨专精特新产品市长推介会。高通量土壤成分智能检测机器人作为合肥5个国内首创技术装备之一获得市长推荐。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罗云峰、副市长何逢阳等省市领导考察参观了测土机器人;他们对测土机器人的整体研发表示肯定,希望农业谷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抓住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这一机遇,加紧迈出产业崛起“加速度”,助力构建安徽“三农”绿色发展的新图景。

  测土机器人能实现机器人代替人工土壤测试的复杂劳动,解决实验室土壤检测自动化的关键瓶颈问题,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装备支撑和技术支持。此次参展的加热浸提平台在整套高通量土壤成分智能检测机器人装备中较具代表性,是通过对集成式电机、机械手爪、精密注射泵、蠕动泵和多种传感器部件的智能控制,构建集加液、消煮、过滤、冲洗、移液、震荡、定容等多种处理功能于一体的自动化前处理实验平台,可以实现土壤有效硼、缓效钾指标的高通量前处理流程。该检测流程及指标精密度均符合NYT 1121.8-2006、NY/T 889-2004、NYT 1121.6-2006 标准要求,可达到每天检测96个样品的高通量检测,通过自动化前处理设备,实现“机器代人”。

  此次博览会以“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成果展示、技术集成、产品集中、要素集聚的交流合作平台。

  王清宪省长了解测土机器人研制情况

  罗云峰市长推介测土机器人

  何逢阳副市长考察参观测土机器人

  测土机器人展品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