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安徽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习利到访智能所

来源:  | 时间:2022-08-30|  作者:周林立

  8月26日,安徽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习利一行到访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接待了来宾一行。

  方习利一行参观了智能所“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展厅,详细了解智能所在水稻品种培育、微生物种质创制、资源表型检测与鉴定、农业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科研成果。座谈会上,方习利介绍了省农担公司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业务情况,吴丽芳对安徽农担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院所发展概况及智能育种加速器项目进展情况。

  方习利充分肯定了智能所在智慧农业研究上的取得的成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农业生产周期长、风险大,各个阶段都需要资金支持和科技服务,只有将农业科技和金融有机融合起来,才能推动农业高质量持续发展。安徽农担和智能所可以在智慧农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打造“金融+农业+科技”的新生态,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吴丽芳表示农业的发展取决于科技创新能力,而农业科技的发展和推广应用离不开金融的支撑,智能所是我国农业专家系统的发源地,在智慧农业方面有长期的研究和积累,双方可以共同探讨、积极发挥“科技+金融”双轮驱动效能,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推进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

  会议由智能所综合办主任刘善文主持,智慧农业中心和绿色农业中心部分科研骨干共同参与交流。

座谈

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