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长丰县副县长安鑫、倪志波一行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

来源:  | 时间:2022-09-05|  作者:吴银亭

  9月3日下午,长丰县副县长安鑫、倪志波一行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专题调研“绿色智慧农业”科技发展情况。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皖丰长能公司董事长张学锁、合肥氢聚科技公司董事长丁军等参加调研。

  在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展厅,长丰县领导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背景、目标定位、建设内容、预期成果以及智能所在种质资源创新、表型鉴定、植物工厂加代技术及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吴丽芳介绍了智能所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智慧农业、智能农业装备与机器人、农业全产业链技术集成和示范等绿色智慧农业研究成果。丁军从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及研究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氨能重卡研发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技术需求、合作的聚焦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安鑫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长丰县作为安徽省的综合能源改革试点县,希望双方在绿色智慧农业方面开展更多的技术合作,在农业领域推出更多的示范应用场景;同时,希望与研究所发掘更多的合作空间,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而助力长丰县产业创新发展。吴丽芳表示,智能所在人工智能与现代农业领域有着多年技术积累,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机制,充分依托各自优势、积极创造条件,共同推动智慧农业、智慧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

 座谈

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