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中国农业资料生产流通协会副会长符纯华一行到访智能所

来源:  | 时间:2022-09-09|  作者:吴银亭

  9月8日上午,全国供销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二级巡视员、中国农业资料生产流通协会副会长符纯华一行到访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综合办主任刘善文及所内相关科研骨干接待了来宾一行。

  座谈会上,吴丽芳介绍了智能所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生物育种、智慧农业、智能农业装备与机器人、农业全产业链技术集成和示范等绿色智慧农业研究成果。符纯华表示,双方要围绕共建智慧农资服务体系新一轮合作协议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充分发挥协会层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对接供销社需求的同时,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随后,与会人员就技术需求、合作的聚焦重点、交流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悉,智能所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十余年,双方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农资协会行业引领作用和合肥研究院的科研优势,共同建设了农资现代经营服务网络体系,合作建设了“中国农资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农资终端销售监管平台”等多个平台,共同组建了中国智慧农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形成了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农资”服务体系,并逐步推进项目成果产业化,在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为促进农资产业结构升级改造、提高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