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举办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 时间:2022-11-10|  作者:吴银亭

  为提高新入所职工、学生,安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9日下午,智能所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分两批次进行,共计80余人参加。

  综合办主任刘善文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严格遵守安全责任制度,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中。安徽政安防火培训中心唐爱民教官作了主题为《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的培训讲解,他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灭火器、灭火毯等使用方法。他表示大家要加强用电防火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随后,全体人员分批次前往老楼南侧有序地参加了现场模拟灭火演练。在跟随合肥研究院安全主管王路垚学习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大家轮番上阵进行实操演练,具体掌握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

  此外,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海报、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

  学习现场

  刘善文主持、唐爱民作安全知识培训

  王路垚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实际操作

  海报、视频宣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