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斩获2022年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银奖

来源:  | 时间:2022-12-02|  作者:吴银亭

  11月29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2022年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优秀方案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正式公布。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陈池来研究员课题组李山博士后成功斩获银奖。

  据悉,李山博士与陈池来研究员、刘友江副研究员提交参评的项目为“射频芯片3D封装的TGV晶圆技术”,该项目针对射频芯片的高频信号低传输损耗的高需求,发展一种高集成、高精度、高绝缘性的3D封装玻璃金属穿孔(Through Glass Via, TGV)技术,有望实现射频芯片高性能、高可靠性的集成化制作。该项目在应用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技术路线相对成熟,拥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博士后揭榜领题优秀方案评选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9大领域。此次参加评选的有来自全国各地博士后256个技术攻关揭榜方案、51个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评选活动采用专家现场评审,选手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4个、银奖项目12个、铜奖项目25个。

  获奖名单截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