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团队入选安徽省第十五批“115”产业创新团队

来源:  | 时间:2023-02-06|  作者:孙友强

  近日,安徽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第十五批“115”产业创新团队名单,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黄河研究员牵头的“安徽无人化农场关键技术研发与场景应用创新团队”成功入选。

  创新团队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先导专项、安徽省重大专项、农业农村部数字农业建设项目等重大项目为依托,由华南农业大学、安徽中科智能感知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组建。其中,智能所黄河研究员为团队带头人,孙友强副研究员为团队助理。

  据悉,团队拟通过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支撑我省农业小田变大田、大托管等新生产模式的转型升级:围绕无人化农场的应用场景,攻克无人化农场全种植季信息感知与融合,农田高精度地图生成与路径规划,机器视觉辅助农机导航与避障,水控、药控、肥控等智能化决策与变量作业等一批关键技术;建立无人化农场数据-农艺知识-决策方案-无人化农机作业闭环,通过对农场设施、装备、机械等远程控制或智能装备的自主决策、自主作业,完成千亩级稻麦周年全天候、全过程无人化、少人化、精准化生产,农场综合效益提升20%以上。

  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是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实施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是我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江淮英才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培养创新性人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