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 时间:2023-04-11|  作者:马凡

  4月8日,第二届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换届会议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专委会37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王坛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袁红春教授主持。

  会议以线上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二届领导班子。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王儒敬研究员担任专委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安徽农业大学张友华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袁红春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董俊博士担任秘书长。

  会议中,新任主任委员王儒敬研究员发表致辞,他回顾了专委会近30年的发展历程,明确提出了第二届专委会的工作重点是将智能信息技术等应用于农业,形成智慧农业新兴交叉学科方向,致力于发展智能农业产业化与农业产业智能化;同时将继续壮大学会,发挥学会创新、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积极推动专委会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引领带头作用。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的前身为中国自动化学会农业知识工程专业委员会,为了适应国内外形势的发展,2017年6月经中国自动化学会批准,更名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并成立了专委会的第一届领导班子。其宗旨是将智能技术、控制技术、信息技术等运用于农业、环境生态、生物处理等领域,形成相互交叉的新兴学科方向。历经多年发展与变革,目前第二届专委会委员共41人,分别来自国内各个知名科研院所、高校及行业内知名企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