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消防机器人系统与技术安徽省联合共建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  | 时间:2023-05-30|  作者:吴银亭

  5月28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与安徽相品智能科技公司联合共建的“智能消防机器人系统与技术安徽省联合共建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合肥召开。由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组成的专家论证组,一致同意通过建设方案论证。

  实验室负责人从研究方向与主要内容、组织架构与共建机制、建设预期成果等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实验室面向安徽省战新产业,在端到端人工智能赋能的消防机器人感知、决策、控制等方向深入开展应用基础、前沿科技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致力于解决制约智能消防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

  以孙怡宁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方案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清晰,研究方向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研究内容具体、学科定位准确,有利于促进重点学科和相关专业领域优化发展,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同时,专家组从战略目标规划、运行机制、团队与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

  淮北市科技局副局长杨体忠、安徽相品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王均春,智能所副所长宋全军、总工程师孔令成及所内相关科研骨干等参与此次会议。

论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