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刘建国为智能所党员上党课——智能所 “党委委员讲党课”第四讲举办

来源:  | 时间:2021-05-17|  作者:吴银亭

  5月14日下午,智能所党建主题活动之“党委委员讲党课”第四讲正式举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受邀为智能所全体党员上课。智能所党政领导班子、各中心主任及各支部书记、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现场党课学习,先进制造中心党员通过远程视频参加学习。

  刘建国作了题为《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践行战略力量使命》的党课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重点分析了研究院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肩负的历史使命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强调科研人员要进一步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聚焦主责主业,在基础研究领域产出一批重大成果,在能源、环境、健康、安全等关键核心领域开展技术攻关突破,努力成为重要科技领域的领跑者、新兴前沿交叉领域的开拓者。

  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智能所将结合国家需求和研究院的布局,依托优势学科不断整合所内资源、凝练重点研发方向,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部署,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争取重大项目能力,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党课结束后,刘建国、所领导、各中心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在第九会议室展开座谈。大家围绕优势学科的资源整合、学科布局的优化、重大项目的争取、科研评价体系与资源配置、青年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研究所历史文化的梳理等问题对研究所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讨论,并形成初步解决方案。

刘建国主讲授课

吴丽芳主持会议

党课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