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当选合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  | 时间:2020-08-07|  作者:智综

86日,合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行,合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枫、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联盟指导单位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科学技术局相关领导,合肥市各区、开发区、市直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联盟理事会成员代表、新闻媒体等参加会议。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智能所等9家单位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合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是由合肥人工智能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其他组织机构等共同发起的非盈利性、非实体性质的交流平台,联盟成员单位之间优势互补、联合开发、风险共担,共享创新成果。本联盟旨在搭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加强联盟会员单位间的产业研究交流,促进合肥市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有效开展行业交流,促进联盟企业共同进步,促成区域创新合作;形成产业集群,扩大对外的产品推广影响。联盟接受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科学技术局等相关部门业务指导。

合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自2019年开始筹划组建,智能所参与组建工作较晚,在新一届智能所领导班子的多方努力下,成功争取到副理事长单位,为智能所继续加强在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引领和示范发挥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