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成功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来源:  | 时间:2020-08-24|  作者:张戈戎

 821-22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全体所领导以及研究所各部门负责人、在岗研究员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围绕研究所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进行研讨。

吴海信副院长作了题为“从格致学到科学--浅谈科学技术在中国的演进”的报告,从世界科学技术发展史、近代中国科学技术传播史和中国科学院发展历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让与会代表深刻感受到了科学技术对社会进步的基础性作用。他在报告的最后勉励大家,身为中科院的一分子,我们必须牢记使命,紧抓机遇,为国家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王容川所长在会上作了智能所“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报告,内容涵盖智能所的学科布局、“十三五”科研工作主要进展、“十四五”发展思路和本届所长任期目标等。他指出,根据新时代中国科学院对研究所的要求,智能所发展要“抓战略谋划,抓原始创新,抓关键核心技术,抓深化改革,抓基础能力”,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是探索新型体制机制,汇聚创新资源,引领学科发展,持续推动技术进步,打造国内外知名的研究所。

研讨会期间,综合办以及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的基本情况、未来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发展规划,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所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和研究单元的交流融合、促进智能所大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吴丽芳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在研究院的领导下,新智能所班子自今年5月建立以来,带领全所职工努力奋斗,智能所的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开展,起步良好。学科交叉融合为研究所学科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此次发展规划研讨会,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好评,取得了预期成效。接下来,所里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希望全所职工勇于创新,不懈进取,为打造国内外知名的一流研究所共同而努力。对于会上大家提出的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所里将及时进行梳理,尽快落实和解决。

会议期间,所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保密责任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和《保密责任书》。

研讨会会场

吴海信院长作“从格致学到科学--浅谈科学技术在中国的演进”的报告

 

王容川所长作“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

 

各部门中心进行汇报

与会人员研究讨论环节

交流发言

吴丽芳书记总结陈词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签订安全责任书

 

       

签订保密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