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两项科技成果亮相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

来源:  | 时间:2021-04-29|  作者:徐湛楠 吴银亭

  4月26日至27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在安徽创新馆举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机械所两项科技成果应邀亮相交易会。

  此次活动主题为“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智能感知中心的科技成果“警用巡逻机器人典型警情识别系统”、运动健康中心的科技成果“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分别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展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展区参展。

  “警用巡逻机器人典型警情识别系统”是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强警专项等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可以实现多种典型警情的实时、准确、可靠识别,有望广泛应用于园区、政府驻地等区域的警用安保,提升我省警用装备的智能化水平。

   “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作为一种精确的心肺功能检测与训练设备,可实现测试或训练过程中不受蹬踏速率影响的恒功率输出,是运动科学领域进行有氧能力测试及康复训练的重要设备之一。该技术具有较强的产业化前景。

警用巡逻机器人典型警情识别系统

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