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示范点再招募!智能所健康中心与安医大全科医学系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  | 时间:2021-03-26|  作者:高理升

  近日,应安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系邀请,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研究员一行出席安医大全科医学系全体委员会暨科研研讨会,并就共同推进智慧健康小屋的推广应用以及双方合作等初步达成共识。

  安医大全科医学系主任委员陈明卫强调,全科医学系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尤其是与运动健康中心这样长期聚焦大众健康的中科院团队密切沟通。

  马祖长研究员作了《智能化健康促进服务系统》专题报告,向来自全省各地的全科医学专家们系统介绍了闭环式社区健康促进云服务技术与系统研发方面取得的进展,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团队在精准健康管理和运动处方智能决策等技术方面取得的技术优势,以及相关成果在慢病防控、养老健康及科学健身指导等领域的示范应用情况。

  丁增辉副研究员做了《智慧健康小屋解决方案&示范点招募》的专题报告。报告调研分析了当前基层医疗健康服务面临的实际困难,针对人力资源不足、技术保障有限、服务缺乏规范等痛点,基于前期研究基础,开发了一套适于基层社区推广应用的智慧健康小屋整体解决方案,旨在通过“自助式健康体检与疾病风险评估”和“体验式健康教育”,打通居民健康自检、自我健康管理以及获得健康教育与慢病早期干预的服务链和信息链,进而构建以社区为节点的大众健康促进和慢病风险防控服务体系。

  报告结束后,与会全科医学专家围绕全科医学教学科研、基层慢病防控、社区健康促进等与运动健康中心研究人员开展了热烈研讨,并就下阶段共同推进智慧健康小屋在合肥乃至全省基层公共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中的推广应用,以及深化安医大全科医学系与中科院运动健康中心团队间合作机制等初步达成共识。

研讨会现场

马祖长作专题报告

丁增辉作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