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 时间:2022-01-07|  作者:吴银亭 李明月

  1月6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麦朝,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副所长叶晓东、宋全军,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崔源、吉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钟锋、吉林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及所内科研骨干等出席此次会议。

  吴海信代表合肥研究院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国家奖励及大科学装置建设等情况,并表示研究院未来将以此次协议为依托,与吉林省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逐步深化院地科技合作机制,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科技力量。麦朝介绍了吉林省农业数字信息化建设、数字村示范点建设、农业系统集成示范等情况,并表示吉林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与研究院的合作,期待政府、研究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合肥研究院科发处副处长邓九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崔源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进吉林省数字农业建设与农业现代化、现代智能装备研发示范及推广应用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人员就技术需求、战略主攻方向、合作的聚焦重点、信息平台的建设利用、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一行还参观了智能所部分科技创新成果和等离子体所大科学装置,观看了智能作物品质检测分选机、品种纯度测定仪、稻米食味计等成果展示。

  次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一行参观了位于长丰县的智慧农业谷,并进行座谈交流。中科合肥智慧农业谷副总经理余立祥介绍了农业大数据、智慧植保、农业新材料、农业传感器、土壤养分与重金属高通量检测机器人等农业科技创新产品,得到了吉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场

吴海信、麦朝致辞

签约

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