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  | 时间:2022-01-26|  作者:吴银亭

  1月26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所领导班子、各研究中心/党支部负责人、部分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宋全军副所长主持大会。先进制造中心人员在常州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代表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智能所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收获满满的一年。一年来,智能所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拓奋进、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科学研究及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指出,2021年,智能所紧密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现代农业和人工智能两大学科方向上成果丰硕;重大项目争取能力进一步提升,新承担国家、中科院及地方科研项目百余项,包括智能所历史首个经费过亿项目,数个千万级项目等;经费收入持续增加;论文、专利、成果转化保持增长趋势;荣誉不断,部分成果入选2021年我国十大农业科学重大进展,被评为“科创中国”2021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获得“2021年国家测绘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一年来,研究所不断加强资源整合,行业、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加。吴丽芳表示期望新的一年,大家继续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还对2021年度优秀职工、优秀研究生、优秀安全员、保密工作先进个人、中科院政研会论文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高理富、梁华为等所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智能所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与责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自身优势,勇于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推进科研任务争取与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大会现场

吴丽芳作工作总结

宋全军主持

优秀职工颁奖

优秀研究生颁奖

优秀安全员颁奖

保密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中科院政研会论文获奖人员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