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吴丽芳作为安徽省直机关妇女代表参加长三角巾帼科技创新浙江行暨浙江省首届巾帼科技创新周活动

来源:  | 时间:2022-11-23|  作者:吴银亭(综合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11月7日,“智汇巾帼 科创未来”长三角巾帼科技创新浙江行暨浙江省首届巾帼科技创新周活动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开幕。安徽省直妇工委推荐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党委书记、安徽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吴丽芳等女科技工作者代表4人参加盛会。

  会上,吴丽芳与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的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等代表共同见证长三角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并在“巾帼创新主题分享”中生动讲述其科技创新奋斗故事,展现了女性科技创新的力量、情怀和坚持。她表示,践行“打赢种业翻身仗”国家战略,创新育种技术、培育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品种,让中国人的饭碗里始终装着中国粮,是自己身为一名从事生物育种研究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作为新时代女性,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和关键技术突破,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活动以“智汇巾帼 科创未来”为主题,搭建巾帼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平台,成立长三角女科技工作者联盟和长三角梦想小镇巾帼科创联盟,进一步构建长三角地区资源互补、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为长三角地区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对话交流和产研合作提供更便利的集聚平台。

大会现场

吴丽芳(右一)见证联盟成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