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举办“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代表座谈会

来源:  | 时间:2023-04-23|  作者:吴银亭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倾听青年职工的心声,激励和引导青年职工为研究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4月20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在新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代表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宋全军副所长主持,党委书记吴丽芳,青促会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优秀青年代表及团干部参加此次座谈会。

  宋全军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担重任;希望研究所广大青年珍惜当下大好形势,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展建制化研究的探索;所团委要切实发挥服务青年人才成长的职能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鼓励所内青年勇担创新使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工厂化农业关键技术攻关突击队队长黄河研究员介绍了突击队的整体情况,他表示突击队的成立基于多学科交叉的工厂化农业科研方向,希望通过建立有组织、建制化科研攻关团队,凝聚所内相关青年科研骨干共同助力未来农业的发展。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攻关突击队队长王琦研究员介绍了突击队的整体情况,他表示突击队的成立将服务于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大科学项目的建设,团队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在学科交叉中实现优势互补、在融合创新中寻求突破,切实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奋勇前行,保障项目技术攻关地有序推进。

  吴丽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独立思考对科研创新尤为重要,青年科研人员在开展科研工作的过程中要有自己的主见,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式、突破常规做法;要紧跟国家科技创新时事,规划自身科研方向。她表示,所党政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期望以此为契机逐步搭建交流平台,为年轻人碰撞科研思路、展现风采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路径。

  会上,吴丽芳为两支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现场提问发言不断,大家就科研方向的凝练、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青年交流机制的建立、科研团队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座谈会现场

宋全军主持

黄河介绍青年突击队情况

王琦介绍突击队情况

吴丽芳为工厂化农业关键技术攻关突击队授旗

吴丽芳为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攻关突击队授旗

吴丽芳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