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多项科技成果亮相科交会

来源:  | 时间:2023-04-27|  作者:吴银亭

  4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开幕式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共计19项科技成果集中亮相。

  本届科交会的主题是“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突出科技成果汇聚展出、对接交易和转化服务。智能所展品分别以展板、多媒体、实物以及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呈现,主要设置在中国科学院成果展厅的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板块。

  展品中,既有正在预研建设的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大科学装置平台(海霸设施),也有国内首台高通量土壤智能检测机器人装备,既有荣获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胜奖(最高奖)的仿生微小型飞行器,也有面向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3D先进封装的TGV技术、高速高精密智能AI压铸机*压铸六轴机器人,面向现代农业领域的病虫害智能化感知设备及自动识别系统、新型控失肥料、基于纳米载体的控失农药、安徽无人化农场与无人农机控制装备展示等,以及面向生命健康领域的人体机能增强型柔性外骨骼、动脉硬化检测仪、呼吸热量代谢测试仪等。

  本届科交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主办,邀请1200人参会,展示1800多件成果,开展20多场专项活动,将持续举办至4月28日,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集”。

  开幕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成果展厅

  智能所科技成果受公众关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