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地铁屏蔽门综合检测系统

来源:  | 时间:2021-06-01|  作者:

  一、成果简介

  地铁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其能否安全运行是事关老百姓人生安全的民生工程。自动屏蔽门是地铁里事关安全的重要部件,如果自动屏蔽门出现故障或者性能指标不合格,将有可能造成重大人身事故,因此确保自动屏蔽门长期安全可靠运行是行业内追求的目标。

  地铁屏蔽门综合检测系统是根据行业迫切需求而最新研制的一种便携式的检测仪器,相关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已在行业内小范围应用。

  地铁屏蔽门综合检测系统由三部分组成,即屏蔽门夹力测试仪、屏蔽门速度测试仪以及移动终端(手机或平板电脑),可以检测屏蔽门动力驱动自动门系统的动态性能(力和速度);可以计算阻止关门力、持续撞击压力和关门动能,以及最大开关门速度和加速度。

  二、主要技术指标(或参数)

  1. 量程:力测量:0N ~980N;速度测量:0m/s~2m/s;

  2. 力测试精度:1%;

  3. 速度测试精度:1%;

  4. 弹簧压力系数:18±5%N/mm;

  5. 存储容量:大于100组测试数据;

  6. 通讯方式:蓝牙;

  7. 电源:3.8V 2100mAh 可充电锂电池;

  三、应用领域

  主要应用于地铁、电梯等行业,满足其对所使用的自动屏蔽门进行安全性能检测的需求。

  四、市场前景(预期经济和社会效益等)

  本项目产品正是根据行业的迫切需求而研发的屏蔽门综合检测系统,是行业急需的检测工具,在保障地铁作为公共运输工具的安全使用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该成果的产业化和推广应用将有力推动国内地铁行业的技术进步,显著提高我国地铁运行的安全性,从而造福于全体大众,具有重大的推广价值,并将产生显著的和持久的社会效益。

  该仪器全面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要求,由于其运用了手持式移动终端(手机或平板电脑)通过无线方式(蓝牙)进行检测,技术含量高,同时又是行业急需的产品,鉴于我国近年来地铁行业的高速发展,该项目产品的产品化及推广应用,将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

  五、拟转化的方式(或合作模式)

  可通过成果转让或技术入股等方式,共同推进该成果的产业化

  六、相关图片

屏蔽门夹力测试仪主机外观

 

 

屏蔽门速度测试外观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