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矿用自动驾驶车辆

来源:  | 时间:2021-07-26|  作者:王智灵

  成果简介

  矿用自动驾驶车辆包含调度系统、感知系统、决策系统、控制系统及执行系统,具备自动驾驶模式、短程遥控模式、调度控制模式。能够实现对道路上可能存在的危险掉落物品、巡检车辆和人员等障碍物进行检测,能够根据调度系统固定时间间隔给定的指令规划车辆行驶方式,并针对满载、空载、上坡、下坡不同工况进行控制优化。

  主要技术指标

  (1)无人矿车能全程无碰撞安全行驶,可以自主调整车辆作业位姿,自主感知,自适应规划;(2)无人矿车具备白天和晚上自主行驶能力;

  (3)无人矿车执行自主行驶任务时,所允许的最高速度不低于30km/h。

  应用领域:智能矿山

  市场前景

  目前我国矿山运输主要采用人工驾驶的方式,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高。而采用矿用自动驾驶车辆,预期可以代替人工在矿山等恶劣完善中执行运输任务,可以大幅度降低劳动强度,降低矿山安全风险,提高工作效率,需求紧迫,市场前景广阔。

  拟转化的方式

  可与企业通过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等方式,共同推进该成果的产业化。

  相关图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