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安徽日报]中科院版智慧健康小屋来了!

来源:安徽日报  | 时间:2021-02-04|  作者:汪永安

  

 

  记者1月29日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智能所正与合肥市庐阳区开展合作,在三孝口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中科院版”智慧健康小屋,打造社区里的“健康指导员”。

  智能所运动与健康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发展智慧健康技术,为改善生活方式、倡导科学健身、提升大众健康提供系统支撑。团队基于健康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技术,构建了融合智能感知、智能决策、智能干预的运动促进健康云服务技术体系,自主研发了系列化智能健康测评与科学健身关键技术装备,面向慢性病康复管理、科学健身指导、社区健康促进及运动戒毒等多个领域建立了成熟、完备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开展了大规模的示范应用。

  此次合作,智能所将立足合肥市卫健委关于智慧健康小屋建设要求,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关键技术与示范优势,在小屋中部署自主研发的智能化健康促进服务系统及多款与市民日常健康密切相关的健康测评智能终端设备,突出“自助式健康体检与疾病风险评估”和“体验式健康教育”特色,畅通居民健康自检、自我健康管理以及获得健康教育与早期干预的渠道,为辖区居民及周边市民提供“升级版”的健康检测与科学指导等服务。

  该智慧健康小屋预计在2021年春节后正式投入使用。

  文章链接: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304090.html?isShare=true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