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安徽日报] 智慧健康小屋在合肥投入运行 为居民提供系统化主动健康服务

来源:安徽日报  | 时间:2021-08-13|  作者:黄港 汪永安

  不排队、不挂号、不跑路,就能准确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近日,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合肥市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智慧健康小屋投入运行,通过自主研制的智能化设备和云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系统化主动健康服务。

  “我有新发的慢性疾病吗?我有慢性疾病并发症吗?我的心血管系统健康吗?……”在智慧健康小屋,这些问题都能得到满意的答案。记者看到,在智慧健康小屋里,可面向各个不同年龄段的居民提供健康自测、健康自评、个性化健康指导和闭环式健康管理服务。

  “智慧健康小屋提供近20项检测项目,通过中科院的慢病预警评估模型来实现各类重大慢性疾病的早期预警分析,系统将生成具体的指导方案,并通过可穿戴设备、App和微信客户端为居民提供健康帮助。”现场工作人员说,“我们会引导有需求的居民及时对接家庭医生、专科医生等专业资源,提升重点疾病的识别率、建档率、管理率和控制率;针对不同健康状况与疾病风险人群开出运动处方、营养处方、生活方式纠偏方案,并给予睡眠管理、压力管理、典型慢病防控等个性化知识教育。”

  目前,智慧健康小屋免费对社区居民开放,居民只需提前预约家庭医生,然后带上身份证,就可以自助享受智能化的健康服务。预计年底前,合肥市基层社区将会建20个左右的智慧健康小屋。

    文章链接:https://www.cas.cn/cm/202108/t20210809_4801458.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