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合肥新闻频道] 无微不“智”,“智慧健康小屋”投用

来源:合肥新闻频道  | 时间:2021-08-18|  作者:朱江 刘泉

  近日,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打造的智慧健康小屋,在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运行。什么是智慧健康小屋,它都有什么功能?一起去看看。

  是否饮酒?口味清淡还是油腻?情绪何时会紧张?只需要回答十多个问题,就可以对高血压等进行风险评估,并生成饮食运动建议。对于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说,这台智慧健康风险评估仪,可是慢病管理的一大利器。

   

  动脉弹性,直接影响着心血管系统的健康度,通常来说需要通过血管造影来进行检查。这台动脉硬化检测仪,采用同步加压方式测量四肢血压,并通过数据库进行自动分析,给出动脉僵硬程度的综合评估。

   

  智慧健康小屋系统,布置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系列智能健康测评与科学健身装备,涵盖了心血管功能、肺功能、骨密度、运动机能及老幼孕特定人群专项测评等,近二十项检测内容。

   

  可以说这套智慧健康小屋系统,融合了生物医学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平台等“黑科技”,实现了与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协同促进,形成功能互补的慢病风险防控服务网络,共同保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目前,市民只要刷身份证,即可在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享受体验的免费检测和指导服务。根据计划,到今年年底,我市将启动20个智慧健康小屋站点,为更多的市民提供全过程健康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