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社新闻](健康)社区里的智慧健康小屋

来源:  | 时间:2022-06-20|  作者:

  2021年8月,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合肥市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智慧健康小屋投入运行,通过自主研制的智能化设备和云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智慧健康小屋提供近20项检测项目,通过中科院的慢病预警评估模型来实现各类重大慢性疾病的早期预警分析,系统生成具体的指导方案,并通过可穿戴设备、App和微信客户端为居民提供健康帮助。智慧健康小屋免费对社区居民开放,居民只需提前预约家庭医生,携带身份证,就可自助享受智能化的健康服务。目前,合肥市基层社区已建设约20个智慧健康小屋。

  6月1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智慧健康小屋,居民使用握力测试仪检测自己的手部力量。新华社发(葛传红摄)

  6月1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智慧健康小屋,医务人员为居民解读健康体检报告,并提出健康生活建议。新华社发(葛传红摄)

  

  6月1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智慧健康小屋,医务人员帮助居民进行骨密度检测。新华社发(葛传红摄)

  6月1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智慧健康小屋,居民使用智慧健康问卷终端对自身健康状况进行评估。新华社发(葛传红摄)

  

  6月1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智慧健康小屋,居民站在身体成分分析仪上检测身体水分、蛋白质、脂肪、骨矿盐等多项健康指标。新华社发(葛传红摄)

  6月1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智慧健康小屋,医务人员帮助居民进行动脉硬化检测。新华社发(葛传红摄)

  6月1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智慧健康小屋,医务人员帮助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新华社发(葛传红摄)

  6月15日拍摄的位于合肥市长江中路的庐阳区三孝口智慧健康小屋。新华社发(葛传红摄)

  原文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220615A0AXKM0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