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 合肥科学岛团队设计开发高效光催化剂可治理持续性水体污染物

来源:  | 时间:2022-09-07|  作者:

  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消息,近期,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吴正岩和张嘉团队在光催化治理水体有机污染物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该工作为解决水体环境中持续性的有机污染物提供了一种高效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各种有机污染物的大量使用导致水体环境污染加剧。针对此类污染,课题组设计并开发了一种高效的碲化镉量子点/钨酸铋纳米片复合半导体材料作为光催化剂,用于治理有机污染物。项目团队通过在材料内部构建内置电场作为内在驱动力,促进材料内光生电子-空穴等转移,从而提高对苯酚、罗丹明B、四环素的降解效率,并且在短时间内基本实现降解。该催化剂直接利用太阳光作为光催化的驱动力,同时展现出良好的循环利用率,多次催化后仍可保持较高的光催化效率,在水体污染物治理方面展现出一定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李俊杰

  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616026/649220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