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研究生教育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单位介绍
 招生简章
 规章制度
 导师简介
 图片资料
 奖学金
 学位申请
 学生名单
 文档下载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刘锦淮

发布日期:2013-08-14     作者:

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导师简介--刘锦淮





  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2年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化学系,869月至889月年在美国布朗大学化学系国家材料实验室,访问学者,从事高温超导材料和无机材料的研究工作;8810月至8912月在纽约工业大学化学系,访问学者,从事先进功能材料研究; 937月至948月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计算机与电子工程系,高级访问学者,从事真空微电子传感技术研究;963月至966月日本丰桥科技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从事无机材料与半导体材料研究。

 

  现任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学位委员会主任、副所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博士生导师,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Acquisition》编委,安徽省科技发展纳米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敏感材料、智能材料、仿生材料、纳米材料、传感技术、真空微电子传感器件、半导体传感器件、化学与生物传感器及其检测技术的研究。先后负责完成了国家八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胶体敏感膜技术研究厚膜pH传感器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气体检测新原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无烟气香烟的结构与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基于温度调制化学传感技术的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原理研究,国家传感技术重点实验室项目电致流变智能材料制备技术,中国科学院院长基金真空微电子传感技术研究,中国科学院重点项目毒品生物检测关键技术研究,中国科学院重点项目智能传感系统关键技术,安徽省十五重大科技专项纳米电致变色薄膜材料研制与开发13个项目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5篇,参加出版专著2本,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0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获99年中科院发明三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2003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基于温度调制化学传感技术的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原理研究评为国家基金委完成优秀的项目,94年还获得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计算机与电子工程系和微传感器研究中心联合授予的具杰出性研究的访问教授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99年)。在研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碳纳米管检测气体的原理及敏感结构实验研究(60374049,国家863项目基于碳纳米管场致发射的纳米传感器件研究及煤矿瓦斯气体检测,目前指导十多位研究生的研究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