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研究生教育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单位介绍
 招生简章
 规章制度
 导师简介
 图片资料
 奖学金
 学位申请
 学生名单
 文档下载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张忠平

发布日期:2013-09-06     作者:

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导师简介--张忠平





  男,2000年中国科技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毕业,2000年在中科院固体物理所做博士后,2001-2005年在新加坡材料工程研究院做访问学者。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为智能所副所长。

 

主要从事纳米光谱分析化学、化学生物纳米光学传感器件和基于纳米特性的生物医学诊断方法等研究。针对公共安全中痕量爆炸物,环境与食品安全中的农药残留和医学诊断中生物标志分子的快速鉴定和检测,发展基于纳米光学特性的传感与检测原理与方法,以及化学生物纳米传感器件的制作等。最终目标将为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在上述领域的应用提供廉价、安全、快速和有效的新手段。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nal Che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多篇。他引1600余次,单篇他引100次以上5篇。其中多篇作为研究新闻或封面报道,包括《自然》和《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的研究亮点报道,曾以单篇快速高引用入选国际ISI的“快速高引用论文”(Fast Breaking Paper),并接受其书面采访。获发明专利4项和1项美国专利。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