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研究生教育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单位介绍
 招生简章
 规章制度
 导师简介
 图片资料
 奖学金
 学位申请
 学生名单
 文档下载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杨良保

发布日期:2013-09-06     作者:

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导师简介--杨良保





 

杨良保,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目前主要致力于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成像、传感与分析方法,多功能纳米材料合成及光谱动力学等物理化学的研究,及其在食品安全、环境监测、公共安全、生物活体组织等领域中的应用。主持并完成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一项《基于电信号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生物免疫纳米传感器研制》;主持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PERS仪器研发与应用》子项目:PERS仪器在环境污染物检测领域中的应用》和《动态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技术用于农药残留检测》;以主要学术骨干身份参与国家973重大研究计划等项目。

近年来,在表面增强拉曼光谱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首次提出动态SERS检测方法并产生广泛影响;系统的研究并提出了多功能SERS基底;探讨并揭示了SERS在催化过程中的独特优势;有多篇作为亮点和Top10文章;另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受到同行和新闻媒体的关注。Adv. Funct. Mater.Chemical ScienceChem. Eur. J.ChemComm.NanoscaleJ. Mater. Chem.Analyst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50多篇、获发明专利8项。现指导十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