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研究生教育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单位介绍
 招生简章
 规章制度
 导师简介
 图片资料
 奖学金
 学位申请
 学生名单
 文档下载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综合新闻

智能所开展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图文]

发布日期:2013-09-16     作者:

94日,智能所研究生管理部门与中科大自动化系联合举行了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智能所招收的硕士、博士新生开始了“入学第一课”。

智能所2013年共招收科大学籍的硕士生46名、博士生18名,生源质量稳中有升。92日至3日,智能所录取的60余名研究生新生带着梦想和喜悦从全国各地来到合肥,报到入学。92日下午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校园内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所研究生主管提前赶到中国科技大学的新生入学报到现场,协助相关院系做好迎新和新生报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新生在户口迁移、党员组织关系结转、一卡通领取使用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为新生顺利入学解决了后顾之忧。

    94日的入学教育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的内容包括自动化的领导介绍系况和历史沿革、学科点负责人介绍“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系教学秘书介绍选课以及成绩管理的有关注意事项。第二阶段安排的是具有智能所特点的教育内容。新生班主任常国栋老师介绍了班集体活动的组织和学籍信息完善等事宜。智能所综合办刘善文主任在会上代表所领导欢迎新同学们加入科大和智能所,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努力学习搞好成绩,要求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始终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遵守学校和研究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能正确对待校园文化和研究所文化的差异,在学习和科研之余积极参加学校和研究所的各项文体活动,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开心度过三年的学习时光。所研究生主管向新生们介绍了智能所学位分委员会制定的培养过程要求和学位申请条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生活补助等问题,提示同学们抓住宝贵的学习时光,学好基础课和专业课,积极、深入地参加导师的课题,独立思考、团结协作,早出成果、出高水平的成果。

 

班主任常国栋老师讲话

 

综合办刘善文主任讲话

 

新生们自我介绍

(供稿:综合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