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研究生教育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单位介绍
 招生简章
 规章制度
 导师简介
 图片资料
 奖学金
 学位申请
 学生名单
 文档下载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综合新闻

智能所10名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和“光华奖学金”

发布日期:2013-11-26     作者:

 近日,中科大研究生院和学工部分别公布了201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光华奖学金”的评审结果,智能所共有10名研究生获得上述奖项。

 智能所此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同学有:翁士状、高超、李盼、张乐华、李艳玲,其中博士生3名、硕士2名;此次获得“光华奖学金”的同学为:钱玉洁、刘中刚、王静、李丹丹、刘胜军,其中博士2名、硕士3名。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设立,中央财政出资,用于奖励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该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有利于激励研究生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而且有利于高校为各行各业培养大量高素质的研究生人才,从而为科教强国战略的实施提供新的有力支撑。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由科大相关院系组织评审,智能所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积极申报并参加了所在院系的评奖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智能所有2名研究生在科大化学院成功胜出,有3名研究生在科大信息学院脱颖而出。在学期间取得的科研成绩是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最重要的条件,智能所研究生与科大其他院系研究生同台角逐并获得好成绩,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智能所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稳步提升。 

光华奖学金由台湾润泰集团出资设立于1990年,该奖学金宗旨是培养学生热爱国家、光大中华文化的传统,并籍此鼓励祖国的大学生及研究生奋发向学,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本次光华奖学金的评选由所研究生管理部门组织,评审小组严格对照光华奖的评选条件,经对申报材料和现实表现的严格审核,最终评出5名各方面均表现突出的研究生获奖,其中2011级研究生3名、2012级研究生2名。(王玉华/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