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研究生教育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单位介绍
 招生简章
 规章制度
 导师简介
 图片资料
 奖学金
 学位申请
 学生名单
 文档下载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综合新闻

智能所2014级免试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图文]

发布日期:2013-12-02     作者:

 

近日,中科大研究生院审批通过了智能所2014级“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简称“免试生”)录取名单,智能所共录取2014级免试生16名,全部来自一本院校,被录取免试生在所在高校班级(或专业)综合排名平均为第四。

    免试生是研究生招生的一种重要形式,申请免试生的条件包括: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招生单位的需求;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突出。

 

智能所今年的免试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于8月底,所研究生管理部门在往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研招宣传的力度,提前向全国近100所高校相关院系寄送免试生招生简章,同时组织所内导师组成若干个研招宣传小组分赴山东、河南、湖北、安徽等地高校开展研招宣讲和高水平学术报告,受到了所在高校学生的热烈欢迎。9月底和10月初,所研究生管理部门组织了两次免试生集中复试,由所领导、中心负责人等组成的考核组对通过资格初审的申请者进行了集中面试,面试内容涵盖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培养潜力、创新意识等。经严格考核,共录取16名申请者为智能所2014级免试生,其中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各8名。(王玉华/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