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研究生教育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单位介绍
 招生简章
 规章制度
 导师简介
 图片资料
 奖学金
 学位申请
 学生名单
 文档下载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综合新闻

智能所举办新硕导上岗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3-12-19     作者:

1213日,智能所新遴选硕导上岗培训班在所第四会议室举行,智能所近两年新遴选的20余名硕导参加培训。安光所黄伟研究员、中科大信息学院副院长王永教授、智能所黄行九研究员、智能所综合办刘善文主任应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智能所刘锦淮副所长在培训班开始前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智能所近年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招生的有关情况,寄语新上岗的硕导要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带头下实验室、做实验,为学生做好表率、为人师表,提高指导水平。

 

黄伟研究员以《基础研究科研团队建设》为题,介绍了自己回国后科研团队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介绍了科研工作的体会,认为科研人员尤其是导师更要“端正科研态度,责任重于能力,成果是与时间成正比的,目光要长远,不能只注重短期回报。”黄行九研究员以《杂谈研究方向的凝练》为题,结合自己回国四年来的经历,畅谈了自己回国后在科研方向凝练上的经验。王永教授以《导师心得》为题,从招生、师生双向选择、入学教育、论文开题指导、学位论文撰写指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大研究生管理的有关规章和自己的经验。刘善文主任向新硕导们介绍了智能所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有关情况和特点,详细解读了智能所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日常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就新硕导关心的招生指标、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参加培训的新硕导们认为,授课老师们传授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宝贵,聆听下来收获颇多,对自己今后指导学生非常有帮助。

(王玉华 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