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离子束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时间:2021-05-27|  作者:王婷

  5月26日上午,离子束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袁隆平先生的精神,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琦同志主持。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5月22日因病逝世,举国悲恸,袁老先生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推广,长期奋战在农业第一线,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主席在悼念袁老先生时提出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要求,离子束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传承袁隆平先生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精神。

  王琦同志首先以一篇《袁隆平的“全球梦”终将会实现》的文章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袁隆平先生的事迹,“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的人远离饥饿”、“他长期致力于促进杂交水稻走向世界,毫不保留的向世界传授技术”,每一个字每一段话,都在向我们展现出一个为国为民、专注田畴、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科研追求。在接下来观看的《袁隆平:梦想不息》的视频中,89的袁老先生依然执着的追求着他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正是由于有着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克服一个个科研难题,解决了中国这个人口大国的吃饭问题,更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世界的粮食短缺问题。

  在场的党员深受触动,作为农业相关的科研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袁隆平先生把科研当成一辈子的事业,时刻坚定信念,不怕苦累,将中心的科研工作做好做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