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时间:2022-06-26|  作者:邱冠男

  6月24日,智能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精神。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主持,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系统梳理了在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刻阐释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自觉履行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人工智能、生物育种、生命健康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持续加强多学科融合的现代工程和技术科学研究,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努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会议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恪守科研科研诚信是广大科研人员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基本要求。会议要求,全体科研人员应高度重视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的每次提醒,牢记科研工作中常见的诚信问题,珍惜学术荣誉,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将科研诚信贯穿学术生涯始终。

  会议对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同时对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