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运动健康中心党支部与庐阳区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联合共建促发展,丰富智慧健康小屋服务内涵

来源:  | 时间:2022-07-05|  作者:曹庆庆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6月30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运动健康党支部与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联合共建促发展,丰富智慧健康小屋服务内涵”主题党建活动。活动由运动健康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姚志明和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汪滢滢共同主持。双方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汪滢滢对大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她期望在团队和各方支持下,早日将智慧健康小屋建设成为市级以及省级示范服务点。随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朱静医生汇报了智慧健康小屋当前的运行情况,包括小屋示范服务配置、日常服务管理和主要工作成效等。姚志明对参与智慧健康小屋示范服务的科研和社区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对前期取得的示范服务成效表示赞许,他建议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区、市以及省级主管部门更多支持,利用地缘优势盘活周边医卫与街道服务资源,扩大示范服务范围和人群规模,扎实做好示范服务工作,增强示范服务成效,让科学岛主动健康科研成果更好更多服务大众健康。

  双方党员代表就丰富智慧健康小屋服务内涵、如何拓展主动健康科研服务大众健康、联合开展青少年健康促进活动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在智慧健康小屋功能拓展、地方标准制定、科研互动等方面达成基本共识。

  2021年,智能所与与庐阳区开展合作,在三孝口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智慧健康小屋,该系统布置了运动健康团队自主研发的系列化智能健康测评与科学健身关键技术装备。据悉,小屋目前已完成6000多人次的检测服务,并实现1000多名高危或慢病人群的跟踪管理,成为三孝口街道社区服务中人气最旺的窗口,也受到了新华社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的跟踪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