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与上海临港集团专题交流产教融合工作

来源:  | 时间:2024-04-03|  作者:吴银亭

  4月2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与上海临港集团在新楼第九会议室专题交流产教融合工作。上海临港产业大学校长王春华、上海临港集团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韩国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副院长吴海信、智能所首席科学家孙怡宁、智能所运动健康中心副主任孙少明等参会。

  吴海信从组织架构、科技成果、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合肥物质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合肥物质院在生命健康、“四新技术”等科研领域上有着一定的技术优势,希望双方通过深化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随后,孙少明结合团队在智慧健康领域上的科技成果,介绍了双方产教融合工作的合作思路。

  韩国华从历史沿革、功能定位、园区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临港集团情况,他表示期待双方发挥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通过开展深度产教融合、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王春华介绍了上海临港产业大学办学经验和模式,他强调双方要加强产学研融合、产教融合两方面的战略合作,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切入点,以产业大学布局的二级学院为渠道,共同打造融合发展的合作新模式。

  孙怡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智能所在大健康领域有着多年的技术积累,取得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成果,期待未来借助上海临港集团和产业大学的平台优势,实现产教融合发展、产业质量提升乃至技术全面标准化推广,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推进。

  此外,上海临港集团领导一行还参观了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聚变创新展览馆。

座谈交流

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