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与庐阳区街道、三孝口社区服务中心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深入夯实基层主动健康服务功能,打造全民健康教育基地

来源:  | 时间:2021-09-03|  作者:吴银亭

  9月2日下午,“基于大数据的慢病风险防控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应用”三方合作协议签署会在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庐阳区副区长沈项林、三孝口街道办事处主任桑田,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汪滢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等出席会议。庐阳区卫健委主任陈杰主持会议。

  在各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庐阳区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办事处三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技术、平台、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资源,通过联合开展智慧健康小屋研发、示范应用和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等工作,深入夯实基层社区主动健康服务功能,打造全民健康教育基地,畅通居民健康自检、自我健康管理以及获得健康教育与早期干预的渠道,实现智慧健康小屋服务与社区健康服务体系深度融合,为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实施提供可借鉴的范本。

  仪式上,马祖长从技术支持、医研融合、体制机制等方面汇报了智慧健康小屋的前期建设和近期运行情况;沈项林建议进一步明确智慧健康小屋“小而精”的发展定位,注重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运行模式,在贯彻国家政策的同时,切实做到为老百姓提供个性精准化服务。

  此外,与会人员就智慧健康小屋优化工作开展了工作研讨,对运行过程中发现的疾病管理数据融合、运行模式创新等具体情况,以及“医研用”研发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长远规划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

  合影

  

  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