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与两家科技公司共建技术创新中心

来源:  | 时间:2021-12-24|  作者:吴银亭

  12月23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分别与安徽干霸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中科融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智干霸家庭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中心、中科融道数字能源技术创新中心。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范进、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副所长宋全军等分别为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市科技局副局长谢成军、合肥研究院科发处处长邓国庆、智能所葛运建研究员及合肥市统计局、高新区人事局、经贸局等相关领导专家见证。

  吴丽芳、邓国庆分别致辞。吴丽芳简要介绍了智能所历史沿革、人才团队、科研布局等概况;邓国庆简要介绍了研究院产学研合作、成果产出、院地合作等情况。他们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期待研究所与企业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积累与资源优势,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建立起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

  宋全军、安徽干霸电器公司总经理董刚代表双方签署“中智干霸家庭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协议:双方将围绕技术成果开发与产业化等方面具有诸多契合点,在研发新一代智能织物护理机器人、建设相关产业技术创新基地、培育“人工智能+家居/家电”新业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智能所大数据智能实验室主任张洁、合肥中科融道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刘术娟代表双方签署“中科融道数字能源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协议:双方将围绕低碳、安全、高效三个维度,深化电力自动化、信息化和物联网技术的融合,有效支撑“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电力系统,打造国际一流的电力能源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会上,潘宏青、张洁分别介绍了两个技术创新中的发展规划和重点建设内容、目标等。与会人员就关键技术研发的难点、技术需求的主动扩展、产业链延伸、项目合作的聚焦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范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揭牌的两个创新中心体现了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值得鼓励和支持;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一定做好配套政策服务;希望科研院所、企业未来能够继续深化合作机制,以科技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领导、嘉宾

宋全军、董刚代表双方签约

张洁、刘术娟代表双方签约

中智干霸家庭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中科融道数字能源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潘宏青、张洁作中心发展规划报告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