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召开2022年度“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年终总结会

来源:  | 时间:2023-01-17|  作者:吴银亭

  1月16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召开2022年度“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年终总结会。智能所老科学家余增亮研究员,科学中心处副处长伍德侠及项目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主持。

  吴丽芳在致辞中表示,“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的谋划与实施始终坚持高点谋划、高位布局,通过统筹多方资源、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实现了项目的稳步推进。一年来,在合肥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智能所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团队成员坚定信念、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排难奋进,项目取得显著进展:项目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项目得到省市的支持,列入合肥市十四五农业领域重点行动计划和安徽省重点专项支持;“中科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创新研究院”三无事业法人注册成功,并于9月份在合肥大科学装置成果转化产业峰会上顺利揭牌。

  余增亮研究员做了题为《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交叉融合,推进育种加速器预研立项》的报告,他表示智能所拥有专业齐全的高水平创新主体,未来,项目团队要进一步加强院内外学科交叉融合,聚焦目标、协同攻关,努力探索深化各研究方向上的关键技术攻关,共同推进项目的整体建设运行。

  随后,八位课题负责人围绕智能育种加速器关键技术研究进展情况、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及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年度工作重点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大会最后还对优秀报告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会场

  吴丽芳致辞

 余增亮研究员作报告

  课题组负责人作汇报

  优秀报告颁奖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