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共谋创新发展”

智能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

来源:  | 时间:2023-02-09|  作者:吴银亭

  2月8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中层管理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会。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主持会议。

  吴丽芳结合个人感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3年第1期《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传达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等。她强调,团结奋斗的精神是印刻在我们中华民族血脉中的文化基因,也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史上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才能胜利,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伟大任务,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同样,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必须充分调动研究所领导班子以及全体职工共同的积极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任务上来,求同存异、团结奋斗,共谋创新发展。

  随后,吴丽芳简要报告了2022年度全所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重点。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分管工作的情况进展和工作计划。会议指出:研究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理论学习走实走深、见行见效;依据质量目标加强自身规划,推进重大科研任务争取与实施,补齐短板弱项、促进科研工作提速提质;充分发挥全所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针对自身研究方向和产业化需求特点,不断探索建制化科研范式变革;强化创新文化建设,不断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工会、团委、协会为抓手,着力营造拼搏、进取、团结的科研文化氛围,切实增强职工的使命感、归属感、获得感。

  最后,各中层管理干部分别汇报了2023年质量目标及工作打算。大家就科研、人事、宣传、研究生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思路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场

  所领导班子介绍分管工作及工作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