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举办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新春联欢会

来源:  | 时间:2024-01-22|  作者:文/吴银亭 图/吴银亭 李旭昊

  凯歌辞旧岁,洪钟唱新春。1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在新楼大报告厅举办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新春联欢会。合肥物质院副院长吴海信,智能所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职代会代表、受表彰人员,职工及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表彰、喜迎新春。马祖长副所长主持大会。

  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23年度工作汇报。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合肥物质院院长基金“推进布局调整,深化科研改革”专项实施的起步之年。一年来,智能所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以“端到端人工智能赋能技术研究及建制化科研探索”专项为抓手,坚持“使命驱动、协同攻关”,在改革中谋出路,创新中求发展。研究所到账经费连续两年突破亿元大关,应用基础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科研平台建设突飞猛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对外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吴海信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收获成果的一年,智能所党政领导班子与全所职工同心协力、奋楫争先,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高质量完成了年度质量目标,开创了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他强调,面对未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研究所要做到项目力争、平台力争、荣誉力争,在新的一年里以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为导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推动科研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大会还对2023年度优秀职工、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保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青年学术年会杰出报告人进行了表彰。

  随后,在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智能所2024年度新春联欢会正式启动。整场联欢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情景剧、诗朗诵、歌曲串烧、合唱、舞蹈、快板、游戏、抽奖等,节目都由智能所职工和研究生们自排自演。联欢会在运动健康中心的舞蹈《寄明月》唯美旋律中拉开序幕;之后离子束中心的情景剧《科岛那些事儿》爆梗频出、笑料不断,笛子独奏《青花瓷》韵律婉转、悠扬动听;智能感知中心的独唱《向天再借五百年》英文版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智能无人系统中心的诗朗诵《传承科学家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综合办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研究生会的舞蹈节目《batter up》陆续上演,展现了年轻一代的创新精神和活力;仿生智能中心的大合唱《《星辰大海》、智能感知中心的歌曲串烧《时代追梦人》、综合办组织的小合唱《仰望星空》用歌声传递力量、激发奋斗热情;最后,联欢会在智慧农业中心的舞蹈《那就跳个舞》的动感节奏中圆满落幕。

    此外,大会同步设置了常州分会场,叶晓东副所长、孔令成总工程师出席分会场。

大会现场

马祖长主持

吴丽芳汇报

吴海信致辞

优秀职工颁奖

安全先进个人颁奖

保密先进个人颁奖

优秀研究生颁奖

青年学术年会杰出报告人颁奖

联欢会主持人闪亮登场

开场舞《寄明月》

情景剧《科岛那些事儿》

独唱《向天再借五百年》

诗朗诵《传承科学家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

舞蹈《batter up》

大合唱《星辰大海》

歌曲串烧《时代追梦人》

笛子独奏《青花瓷》

小合唱《仰望星空》

特等奖颁奖

互动游戏《声声报喜》

互动游戏《时尚潮人》

热情的观众

热情的观众

演职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