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多光谱高速智能预警分选机

来源:  | 时间:2024-03-20|  作者:虞发军

  成果简介

  本款分选机是基于多光谱识别技术,搭载形态、材质判别和智能分类算法,通过“光电检测+多光谱图像处理+智能分类识别+异物报警”的技术手段实现物料分选和净化的集光机电于一体的智能化设备,可运用于金属、橡胶、塑料、坚果、水果干、脱水蔬菜、药材、工业原料、再生资源等品质分级领域,应用广泛。按照其功能结构组成,分为高频给料系统、光学智能检测信号采集系统、信息数据运算系统、高频分离执行系统等四个部分。由于采用归一化理念的“光学+图像处理”的整体设计方案,使得该款分选机能够对目标物料进行多光谱分析和提供多种工作模式选择,可以可靠地精准识别并剔除有缺陷、瑕疵或损坏的不良品和其它类异物,向客户交付更安全、更高质量的成品。整机设计符合实际应用场景中的自动化生产流程,其控制系统、核心架构和关键零部件等已经运行多年,具有优秀稳定性,能够为客户带来可观、可靠、长期的产品附加值。   

  主要技术指标:1、识别宽度 1 米,可实现多光谱、单光谱分选模式切换,目标种类、等级精度、产量灵活可调; 2、三维重建物料信息,精准定位杂质中心点,助力异物/废料剔除更精准; 3、通过提取物料形态信息,精准识别方圆、长短、大小等形状差异,满足多元化分级需求; 4、采用高端低畸变相机镜头、工业级彩色 CCD 传感器,最小识别区域可达 0.0025mm²,保障物料识别更清晰; 5、一秒钟可以实现对物料超过上万次的扫描,识别精度达微米级,速度更快,精度更高,带出比更优,保证了最终产品的理想品质;   6、模块标准化生产,电控系统高度集成,维护成本低。   

  应用领域: 可以应用到金属、橡胶、塑料、坚果、水果干、脱水蔬菜、药材、工业原料、再生资源等物料的分选、形选或者异物剔除。     

  市场前景: 分选机应用领域正不断扩展。涉及各类食品加工,金属回收、汽车零部件生产等工业领域,与老百姓日常生活、产品附加值、环境保护、资源再生、能源消耗息息相关。放眼全球,2023年全球市场规模大约为 155 亿元(人民币),预计 2029 年将达到 290 亿元,2023-2029 期间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 9.7%。随着全球工业、环境需求的精细化发展和亚太(东南亚、印度等)和拉美(墨西哥和巴西等)等地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将会对粮食品质、工业水平和资源再生提出更高的期望,分选领域将会迈向更加精准、更加多元化、更加绿色的轨道,市场价值巨大。   

  拟转化的方式: 可采用独立销售、技术转让或技术作价入股成立公司方式。   

  相关图片

  多光谱高速智能预警分选机 CS-LD10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