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合肥日报]“育种加速器”助推种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2年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绿色智慧农业论坛举行

来源:  | 时间:2022-03-09|  作者:

  本报讯 3月2日上午,2022年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绿色智慧农业论坛举行。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市长罗云峰出席并致辞。

  罗云峰说,建设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抢占种业科技制高点,着力推进智慧农业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助力合肥打造“种业之都”的具体行动。“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托科创资源富集优势,坚持创新引领,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推动合肥现代农业更高质量发展。

  罗云峰表示,合肥将努力把种业创新长板锻得长而又长,坚持不懈加强种业基础研究,加快“两平台三中心”建设,支持在肥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开展合作育种、联合攻关,推动建成更多国家级、省级种业研发平台,培育更多具有国际先进性的新品种。努力把种业企业主板建得强而又强,全面实施种业振兴工程,扶持打造一批领军企业,创设种子全产业链“合肥模式”,开创“双谷联动、两中心呼应、两园共建”的合肥现代种业发展新局面。努力把种业发展底板夯得实而又实,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吸引更多要素资源向合肥集聚,加快打造种业之都。我们真诚邀请学术界“大拿”帮合肥攻克技术难关、抢滩科技前沿,也真诚欢迎产业界精英来合肥布局种业项目、做强智慧农业。 (记者 韩婷婷)

  原文链接: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203/03/content_310837.html

附件下载: